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

挥不去的思念---最喜欢大马首席歌星罗宾的歌



心有万般情,不知如何说起,犹如一份沉淀的回忆在心头…
听罗宾的歌算起来已20余年,心中无数的感想,万般的思绪,每每随着歌曲的意境起伏不定。每一首歌曲的背后仿佛都有着伤感的故事,而故事的主角仿佛就是自己。每一首歌在罗宾的深情演绎下。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的一些影子,《何必留恋》唱出了对生活的充满信心,《情书团》<<不敢说爱你>> <<一个陌生的女孩>>唱出了对感情世界的困惑,《梦中的眼泪》<<是否忘了我>><<何必再徘徊>><<期待再相会>>唱出了对爱情的无奈...如果说这是友情我会珍惜它可贵,如果说这是爱情又怕是让我心碎,啊!就在今夜梦中,我又为谁在流泪。《层层相思》《眼中的感情》<<分离不是我的错>>唱出了恋人的相思之苦,《我多么需要你》和<<盼你回来>>唱出了对爱情的渴望,《挥不的思念》悠悠的唱出了...与你相逢在梦中,往日片段涌上与心头,与你许下的海誓山盟,如今早已消逝在风中。让我为你写一首诗。诗中有你的影子,纵然如今面对孤独,往后日子我会祝福你,永远都记得。一首首经典的老歌也唱出了我的心声……
记得第一次听罗宾的歌应该是86年的样子。那时我才十几岁,我的同学的哥哥在念大学,他从外地带回来一盘卡带,刚好我在同学家里玩,就放那盒卡带听。就是歌曲播放的那一刹那。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,被这优美的歌声震惊了,因为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好听的歌,没有听过这种曲风的声音。当时就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,太好听了!那盘卡带就是每个宾迷都熟悉的《半个月亮》专集。里面的每一首歌都打动着我的心扉...《半个月亮》《把阳光报个满怀》《新婚快乐》《一个人》等等都太经典了!后来又接触到他的又一张经典的《心灵的锁》,范俊福的创作被罗宾大哥演绎的淋漓尽致,太动听了!随着时间的推移,接触的罗宾的作品也逐渐多起来。象〈<不想辜负你深情>>〈<罗宾龙飘飘名曲对唱竟争辉>>〈<罗宾十年前后>〉等等...但是由于内地对罗宾的唱片很少引进,所以他的唱片很难买到。于是我每走到不同的地方,只要有音像店都去看一看有没有罗宾的歌在卖,但每次都很失望......这20几年来从没有停止过对罗宾专集的寻找,一直没有放弃对罗宾歌曲的喜爱,罗宾大哥和他的歌曲已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虽然很喜欢罗宾的歌,但当时对他的资料却一无所知,心里对罗宾充满着一种神秘感。心里一直在想,如果有一天能见到他那该多好了,这也是我多年以来一直的梦想。随着近年来网络的普及逐渐对罗宾了解的多了起来,知道他出版了近70余张专集,是一位红透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的大歌星,是一位了不起的巨星。也通过网络听到了更多的罗宾金曲,但遗憾的是罗宾的歌曲很多都已绝版,即使是在网络上也找不到,这也是我最遗憾的事情。。后来有幸结识了一位马来西亚的朋友,从而辗转从新加坡收到了多张我梦寐以求的绝版黑胶唱片和卡带,听到了很多没有听到到过的早期金曲:,<<寒夜相思>><<往日情义>><<洒脱的影子>><<都市的男孩>><<爱,在我心>><<马兰花>><<闪亮的夜晚>><<夜雨>>等等,太多的经典,原来罗宾大哥的歌曲都是那么的棒,感谢他给我带来的太多感动,无法用更多的言语来形容,只有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,盼望能唱出更多优美的歌曲,回报广大宾迷对他的喜爱……
你就是我心中挥不去的思念,永远愿你都会记得我,心有万般情,直到永远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